O_o王不留行治痛经。

【老王生贺】无解。01—03

#方王方王方王。

#设定沿用绕指柔。

#大眼生日快乐,今年也这么爱你。




Chapter 1.  参商。



林杰退役的那天天气很好。


B市的雾霾消失了一大半,天灰里透着蓝,有种什么在更替的错觉。

方士谦心情很差,连食堂的猫跑过来蹭他腿的都没有发现,差点踩到猫的尾巴。


有人说当心脚下。

他回头一看,是王杰希。


食堂的电视还在播着微草前队长林杰和蓝雨前队长魏琛退役后去向成谜类似这样的新闻。

伴着冷气嗡嗡的响声,忽远忽近的蝉鸣声,外面的太阳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窗台上打出斑驳的残影。

方士谦觉得特别烦躁,一口饭也不想吃。


王杰希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坐着,侧面看不出两只眼睛有什么不一样,微草短袖制服穿在身上倒也像模像样,握筷子的手骨节分明,十指纤长。


就是这个人。

一来就接手了王不留行。

一来就接替了队长职务。


哪怕缘由方士谦自己也都明白,但是还是哪里都不舒服。

林杰对于方士谦来说不止是队长,还是长辈。一来就逼走林杰的人,果然还是怎么都看不顺眼。


“吃完了吗?吃完了就跟我来。”

方士谦站在桌前颇有几分居高临下的样子,王杰希也没说什么,只是放下筷子站了起来。

瘦瘦高高的少年显得还有几分单薄,但是日后成长的模样已经初见端倪。


方士谦带了人去训练室,拿了两张账号卡,其中一张魔道的扔给王杰希。


“jjc,你用魔道我用骑士,三局你要是都赢了,我就承认你这个队长。”

“我不答应前辈你也不会罢休的吧,来吧。”


方士谦觉得自己的胸口有什么快要爆发出来,手快的自己都害怕,虽然骑士不是最擅长的,但毕竟是职业选手。



三局三胜。


王杰希站起来把账号卡还给方士谦。

“前辈,谢谢指教。“

“还有,我跟前辈你一样,也不想看林杰前辈离开。”

“但是林杰前辈为了微草付出的远超我们的想象,所以微草的未来,我想和大家一起创造。”

“可以的话,我希望前辈能端正好自己的态度,明天和皇风的比赛,我们要赢。”


到王杰希离开,方士谦也没有说什么。

王杰希很强,操作也好心态也好,外表谦和但骨子里满满的镇定和强大,少年老成说的想必就是这类人。

这些道理他也不是不明白。


但毕竟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是无解的,比如有的人能让你一看到就想对他笑着,想看他笑着,想离他更近,想要自己变得更好。

再比如有的人就让你感觉身边好像有个真空隔离带,把一切都隔开了。


【注:参商,指的是参星与商星,二者在星空中此出彼没,彼出此没,古人以此比喻彼此对立,不和睦、亲友隔绝,不能相见、有差别;有距离。】




Chapter2.初亏。


“我的天!这个操作,这个打法,简直可以说是天马行空啊,太厉害了!“

“没错,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上一任操作者林杰,但是这可能才是王不留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台上的解说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首战皇风,擂台赛完成一挑三,获封魔术师称号。


真真正正的一战成名。

这就是王杰希,不高调但是也从不怯场,队长的气场已经渐渐展露锋芒。

方士谦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林杰一定要让王杰希接任了。


当天晚上战队经理包了个小别墅庆祝。

老队员拉着王杰希开玩笑说少年我看你面目清奇,左眼必定封印了九尾妖狐,可以毁灭世界的。

方士谦刚好抱着一箱啤酒走进来,然后觉得可能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

暗搓搓的退出去重新进来了一次。


结果就看到王杰希做了一个手捂着眼睛的动作,说尔等庶民,还不退下。

整个房间的人都笑了。


方士谦手一抖差点一整箱啤酒扔到地上。

这特么都说好的不一样啊,这就是微草的未来?

根本就是个中二病晚期吧喂!


空气里好像有什么松动的声音,然后出现了小小的裂痕,最后痕迹越来越大,随着一声闷响彻底碎裂开来。

其实不带着偏见来看的话,王杰希就只是王杰希。


不是什么天才,魔术师,也就只是十八岁的少年应该有的样子。



方士谦乱七八糟的想着,然后就被前辈拉着一起去打牌了。

都是年轻人,而且明天是周末,可以好好休息,就变成了惩罚是喝酒的赌博游戏。


王杰希坐在他对面,单手拿着牌,然后往杯子里倒满了一整杯。

“下注一杯,有人跟吗?”

结果一圈人全怂了,扔了牌自罚一口。

王杰希扔了手上的牌,三张不同花色不同数字,烂牌中的烂牌。


“卧槽,小队长心挺脏啊,这种烂牌下这么高的注?”

“到底是魔术师啊,完全不按照常理出牌?”

“下次我不会上当了!来吧!”


玩到最后王杰希几乎也没怎么喝酒,表面看着沉稳又老实,但是心脏的方士谦都想骂娘,简直就是扮猪吃老虎。


职业选手本来就很少喝酒,一群宅男也没有喝完一整箱,最后东倒西歪了一整个屋子。

别墅的夜晚一片萧索,周围的一切都诡异地静下去,方士谦拉上最后还能清醒站起来的几个人充当苦力把这些人一个个扶进房间。

天窗之间露出的狭窄天空,星辰在慢悠悠地闪着光。


王杰希回头朝他说了声晚安。


未来的路还长,毕竟是队友而不是对手。

互道晚安之后方士谦想,如果是这个人,也许真的能带领微草夺冠呢?



【注:初亏,是发生日食(或月食)的一个阶段,它的出现表明日食(或月食)已经开始。】

 



Chapter3.银河。


 "可能是时候改变一下打法了。“

“你想好了?”

"试试看吧,一定比现在要乐观。“

 

第四赛季过半,微草战队打法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

王杰希的打法太过天马行空,一到团队赛就脱节的有些厉害,解决办法有两个。

要么快速提高微草队员整体技术操作,要么王杰希封印魔术师打法。

 

微草队长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改变惯用打法本身就是困难的事。

就像一个左撇子练习右手吃饭一样。

常规赛一场一场的失利,再到慢慢好起来,纵然王杰希操作意识再好,也是吃了不少苦头的。

 

这些方士谦也都看在眼里。

男人之间向来没有什么矫情的话。整个队伍磨合期间都是不断加练,没人叫苦也没人偷懒,毕竟所有战队的目标都是总冠军。

 

第四赛季总归还是霸图打倒嘉世拿到总冠军,被无数人称之为屠神之夜。

 

第五赛季微草一路高歌挺进季后赛,最后和霸图,嘉世还有百花一起位列四强。

百花队长孙哲平手伤退役,张佳乐硬是拼着一口气干掉了霸图带着百花站上了决赛。

 

第四赛季之后联盟就已经是双核时代,所以没了孙哲平的百花赢面并不大,虽然残酷但是这就是现实。

 

第五赛季,总冠军微草战队。

方士谦团队赛表现出色拿到MVP并且顺利封神。

神圣之火时机把握的非常好,成功封住了百花缭乱三秒,给队伍争取了输出时间。

拍冠军照的时候方士谦不由自主的朝中间的位置看过去,王杰希被队友簇拥着站在领奖台。

拿着冠军戒指的手指修长好看,笑起来也看不出眼睛哪里不对称。

 

端的是岁月静好,简直想把时间凝聚在这一刻。

 

手指触到奖杯时他忍不住缩了一下。

血红的灯光正从金属的侧面流淌下来。

冰冷有时会产生灼烫的错觉,神经条件反射地发出指令,叫人后退远离。就好象被拒绝了一样,但那原因其实只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

 

这就是全荣耀的战队都趋之如骛的冠军奖杯。

现在它被刻上属于微草的纹章。

 

 

 

【注:银河,只在晴天夜晚可见,是由无数暗星(恒星)的光引起的。银河不是银河系,而是银河系的一部分。】

 

 


+++++++++++++++++++++TBC+++++++++++++++++++++++++

 

写个生贺都能TBC应该除了我没谁了……

日常模式,讲述方神是怎么从一个死傲娇转变成大眼痴汉【雾】的。

其实本来没这么长,爆字数了。


我喜欢你啊。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

© 苏沐秋的荣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