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_o王不留行治痛经。

【双花】绕指柔。 026—030。

#原著番外向。

#私设有。

#繁花血景一万年。




026。


“你问我什么意思?张佳乐,你为什么不联系老孙?“

”因为怕他手伤不能恢复,再也打不了荣耀是吧?“

”因为怕他这么骄傲的一个人被提起这件事难受是吧?“

”所以你就打算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重量,非要把百花送上冠军席是吧?!“


”……有什么不对吗?“


”呵,哪里都不对。“


方士谦站起来,然后拉着张佳乐就出门了。


坐上车的时候张佳乐还在想,方士谦这货是不是哪里抽了,这段话说的义愤填膺但是张佳乐都不太明白。


”下车。“方士谦踩下刹车后张佳乐才发现,这里是百花俱乐部。


门口的门卫不认识方士谦,但是张佳乐总归是熟的,没说啥就放人进去了。


“老孙放在这的东西,带我去拿。”

“你到底想干啥,抢了我们两个冠军还敢来俱乐部这么嚣张,信不信等会小糖糕就要出来揍你了?”


方士谦露出一种类似气愤和尴尬交织的表情。


“妈的老子打不过孙哲平难道连他徒弟也打不过吗?你叫他来试试!真当老子183的身高白长的吗!”


张佳乐显得更迷茫了。




027。


宿舍门没锁。


张佳乐象征性的敲了两下门就带着方士谦进去了。


当初和邹远一起收拾的两个箱子还整整齐齐的堆在那里,上面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灰。


方士谦上去摸了一把,回头一脸嫌弃的看着张佳乐。


“你丫也忒怂了,不是知道老孙家在哪吗?就不能给送过去?”


“……万一他回来了呢。”


“你说啥?大点声行不?啥嘀咕啥玩意我都听不见。“方士谦打开其中的一个箱子,然后整个拎起来倒在了空床上。


“你妹啊,我跟小远收拾了一下午你特么一来就给拆了!真当乐哥不敢揍你了是吧!”


“行了,别逼逼,过来一起找找,老孙自己做的那个机器娃娃。”


张佳乐恨不得一脚踹死这不要脸的,他自己收拾的东西自己能不知道在哪吗?


“给!”

张佳乐从第二个箱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然后拿出手机指着方士谦。


“方士谦我跟你说啊,你要今天不把这个给我收拾好了,我就打电话把小糖糕他们都叫来!看你是被清蒸好还是红烧好!”


“行,我收拾,你先拿着这个在车里等我。”




028。


方士谦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张佳乐拿着那个盒子坐在车里,怎么想都觉得哪里不对。


盒子里放的是个金属的小机器人,孙哲平自己做的。


孙哲平属于技术宅的类型,很多东西都会自己改装一下。

偶尔也会心血来潮自己做出点什么东西,这个娃娃是第三赛季和张佳乐回B市拍宣传广告的时候,在自己家做的。

可以太阳能充电,还能预报天气。


笑脸是晴天,生气是雨天,还附加录音的功能。


回忆到这个部分的时候,张佳乐忽然就明白了。


他打开盒子,拿出了那个娃娃,放在太阳下晃了几下,指示灯闪了几下。


打开车顶的挡板,盛夏的光和热穿过俱乐部门口那颗很大的梧桐树,势不可挡的呼啸而来,张佳乐觉得抓在手里的娃娃越来越热。


再又过了好久,娃娃变成了笑脸。


张佳乐按下了播放键。





29。


【乐乐,是我。】

【录这段话的时候你已经在训练了,就不去找你了。】


【能不能回来还不知道,要是辛苦的话就换个打法,没有狂剑士的时候光影打法修改一下,无效操作尽量省掉。】


【冠军什么的,顺其自然吧。】

【因为喜欢荣耀才去打荣耀,成为职业选手也只能是你的荣耀而不是负担。】


【等不想打联赛了就退役,来找我。网游里还能混混。】


【我走了。】



张佳乐觉得可能方士谦说的对,自己太小看孙哲平了。


第一狂剑孙哲平。

百花队长孙哲平。


这些对于他来说真的重要吗?

如果真的有什么要说的话,大概是遗憾。


不是遗憾没能拿冠军。

而是不能再和队友一起战斗,不能打倒想要打倒的敌人,不能酣畅淋漓的再去享受比赛的乐趣。


仅此而已。




30。


孙哲平退役之后,张佳乐曾经不止一次的设想过他回来的事情。


后来时间越来越久,没有他的消息。


孙哲平打不了比赛了。

所以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就会理所当然的这样认为呢。


孙哲平是个骄傲的人,谁都知道。

但他也是个随性的人啊。

能成为职业选手,能好好打比赛,那就要赢。

享受比赛的同时,也想冲一下冠军。


要是没办法打比赛了,那就混混网游,喜欢荣耀的初心,一直都不会变啊。


方士谦没有上车,只是站在很远的地方点了根烟。

听着车里断断续续的哭声。


有些事情永远是当局者迷。

孙哲平觉得自己会影响张佳乐发挥,所以他选择不出现。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这么骄傲所以一定接受不了再也不能打比赛,所以不敢找他。


在他这个知情的旁观者看起来简直又蠢又傻。


就当是为了这两个一根筋的傻逼吧,当回好人也不错。











评论(2)
热度(14)

© 苏沐秋的荣耀。 | Powered by LOFTER